我與螢火蟲的邂逅

  那可是一輩子都會記得的感動阿~

  

 1059401344_t.jpg 翠湖賞桐賞螢資訊 

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湖東街5巷底

日期:2015.5.3

最佳觀賞月份: 4月中至5月中(但每年氣候不同,可能稍有變動)

螢火蟲最佳觀賞時段7:00pm~9:00pm

桐花消息一手抓: http://tung.hakka.gov.tw/default.aspx?lang=1

自行開車:汐止大同路轉中興路到底,右轉明峰街,左轉湖東街沿著金龍湖前行即達

大眾運輸:欣和客運817線金龍湖站下車

PhotoCap_001.jpg

 

 

分隔線 花  

PhotoCap_280.jpg  

假日的翠湖好多人

加上現在又是賞桐和賞螢的熱門月份

因此車可能要停在山下比較遠的地方

再步行上山

 

PhotoCap_291.jpg

關於步道的詳細內容

可參考這篇:【新北汐止-翠湖賞桐】油桐花似雪 ★ 2015年4月中桐花開的狀況直擊  

這篇的重點就著重於桐花和螢火蟲!

建議大約四點半至五點來到翠湖

欣賞一下桐花

等天黑就可以接著欣賞螢火蟲拉~

 

PhotoCap_002.jpg

在步行上山的柏油路上

眺望遠方的山頭

可以發現山的鬢邊都白了

 

PhotoCap_001.jpg

路旁的小溪中盛滿了緩緩飄落的桐花

這時候我想到的最佳成語來形容就是:落花流水阿~~~XD

 

PhotoCap_004.jpg

從步道口到翠湖約只要20分鐘

翠湖旁群山蓊鬱,蛙鳴陣陣

仔細看還可發現湖裡有好多魚和緩慢的烏龜正悠游呢~

感覺生態非常好

 

PhotoCap_008.jpg

假日的翠湖遊客滿多的

但大家都很有公德心

地上找不到一片垃圾

環境仍然非常優美~

眼睛環湖四顧

盡是一片綠油油

涼風吹過

好舒服~~~

 

PhotoCap_006.jpg

沿著湖再走過去一點點有一條小溪

溪上有一座橋

這裡和湖周圍都是等等螢火蟲成群結隊出沒的地方喔~

 

PhotoCap_007.jpg

早就有人擺好腳架和攝影機卡位

預備捕捉螢火蟲的美麗身影拉~

 

PhotoCap_003.jpg

湖旁一隅

落滿了桐花

有許多活跳跳的小朋友們開心地撿起地上的桐花

排成許多圖形

我覺得小朋友就是要這樣才開心

不要一天到晚低著頭滑滑滑

這樣多傷眼阿~

 

PhotoCap_018.jpg

夜幕開始低垂了

螢火蟲漸漸主導著夜晚的發光權

ps.我的是手機,拍不出成群的螢火蟲之美

只能捕捉一點點小亮光

 

 這是我從Google圖片抓下來的

我覺得這張圖很能表達我當時看到的意境

一片黑暗中

閃著無數小亮點

其實很像星空

像螢火蟲黑洞般令人著迷

 

PhotoCap_035.jpg

 這是我的手機捕捉到的一隻螢火蟲的光暈

記得觀賞螢火蟲時帶的手電筒最好用紅色玻璃紙包住

也不要用強光或閃光燈照它們喔

這時候正是螢火蟲的交配季節

不要去打擾它們~~~

只要靜靜欣賞就好了~

 

 這也是我在Google圖片找到的

跟我在翠湖看到的螢火蟲好像喔

屁股發出的是綠光

查詢了一下應該是黑翅螢

ps.我很笨的想到那會不會被螢火蟲燙傷呢?

查了一下發現螢火蟲的熱能非常少

人手是感覺不出來的

所以不會燙拉XD

 

 這也是Google圖片XD

但就跟我當晚看到的很像

靜靜站著

整個湖畔一閃一閃

彷彿整個世界只剩下我跟螢火蟲了

這是令人非常感動的回憶!!!

 

 

分隔線 花

以前常聽老一輩的人說

螢火蟲喔

鄉下家裡隔壁就有了阿~

但現在越來越都市化工業化

環境在這100年內急遽改變

 看螢火蟲居然變成很奢侈的事情...

 希望我們都能持續保護環境

讓子子孫孫都能欣賞的到美麗的螢火蟲~

 

 延伸閱讀: :【新北汐止-翠湖賞桐】油桐花似雪 ★ 2015年4月中桐花開的狀況直擊  

 

ps.本篇取自Google圖片中的圖若有侵犯智慧財產肖像權

請來信

會盡速處理,謝謝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食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