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戈壁蒙古烤肉專賣店用餐資訊 

用餐時間:2015.02.14

地址: 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52號3樓

電話: (02)2581-9151

價位: 400元加一成服務費

本次優惠: 刷華南信用卡享8折

營業時間: 午餐11:00~14:00,晚餐17:00~21:00(建議早點來,因為八點過後就陸陸續續開始收了)

網站: http://wellsum.com.tw/dagobi.html

評價:食物美味,CP值,服務態度再訪意願

PhotoCap_101.jpg

 

 

2.gif  

PhotoCap_002.jpg

以前常吃台中崇德路上的元太祖蒙古烤肉

念念不忘蒙古烤肉的好味道

獸大查到了這家刷華南有優惠

於是就想說來吃吃看

位子還滿好定的

我禮拜六中午打電話訂晚上的位置都還有

外觀看起來像是一個辦公大樓

這時約晚上七點

大樓門外已經擠滿了用餐完畢的外國旅客

正等待上遊覽車

 

PhotoCap_004.jpg

餐廳位於三樓

因為人太多了電梯要等很久

所以我們就爬樓梯

樓梯間也有貼著大戈壁的牌子

 

PhotoCap_005.jpg

樓梯間的一幅字

落款寫著嶺南八十叟

字風粗曠豪邁

為餐廳增添不少氣息

 

PhotoCap_007.jpg

門口供著一尊佛像

 

PhotoCap_010.jpg

PhotoCap_053.jpg

整間餐廳的風格感覺比較舊式

但空間很大位置很多

可能是為了要接待大批的旅行團吧~

我們用餐的當天發現本地台灣人其實是少數

大部分都是來自韓國,日本和大陸的旅行團

像個小東亞聯合國

 

PhotoCap_012.jpg

冰箱裡的酒是另外加點的

我看到有一桌韓國大叔很愛喝酒

每個人都喝的臉上紅咚咚的

 

接下來就開始拿東西吃囉~

以下我分成七區介紹

蒙古烤肉區,火鍋區,麻辣燙區,熟食區,燒仙草和生菜區,甜點點心區,飲料區

 

蒙古烤肉區

PhotoCap_015.jpg

首先先拿兩個碗

一個碗裝肉,一個碗裝菜

店員阿姨推薦說菜一定要夾洋蔥

醬一定要拿鳳梨這樣配起來才會好吃喔~

 

PhotoCap_017.jpg

PhotoCap_018.jpg

菜全部擺在一起看起來很壯觀

有高麗菜,紅蘿蔔,豆芽菜,洋蔥等等

 

PhotoCap_021.jpg

PhotoCap_023.jpg

整排肉看過去也是很壯觀

有牛肉,雞肉和豬肉

我比較好奇的是怎麼沒有羊肉哩?

蒙古草原風吹草低見牛羊

雞應該比較少見吧~

 

PhotoCap_028.jpg

最後再加上調味料

調味料有好多種喔

每種都還標示著各國語言

有醬油,麻油,薑汁,蒜泥,糖水,檸檬汁,米酒,辣椒和鳳梨

還記得元太祖蒙古烤肉都是有一個阿姨會幫忙調配醬料

這裡就要自己來了

除了辣椒外

我把每種都加了一點

感覺自己好像在做什麼化學實驗一樣~

 

PhotoCap_036.jpg

排隊

因為旅客實在太多了

所以就請耐心排隊吧~

 

PhotoCap_043.jpg

把肉和菜放著

然後去取餐口旁等待

 

PhotoCap_044.jpg

順便欣賞師傅料理的英姿

還記得我小時候常覺得他們實在是太強了

把食物用長筷刷的一聲就全部倒到碗裡

動作非常俐落也不會燙到手

 

PhotoCap_101.jpg

不一會兒就可以端著香噴噴的蒙古烤肉回位置上享用囉

肉很鮮嫩青菜很脆

建議小食量的客人可專攻蒙古烤肉

其他的東西小吃一點就好

畢竟這裡有名和好吃的就是蒙古烤肉~

 

PhotoCap_054.jpg

雖然好吃

但總覺得回憶裡的味道最美

說不定現在去吃元太祖蒙古烤肉也覺得還是記憶裡的最好吃~

 

火鍋區

PhotoCap_052.jpg

桌上已經擺好了一鍋熱騰騰的湯了

但其實我覺得他們的火鍋普通

可以不必浪費太多胃在此

 

PhotoCap_094.jpg

火鍋料區

看起來很豐盛

但其實我覺得沒什麼特色

 

PhotoCap_090.jpg

下層有高麗菜和大陸妹

蔬菜的部分大戈壁蒙古烤肉都表現得不錯

很青翠很新鮮也很乾淨

 

PhotoCap_095.jpg

我很愛玉米筍

但奇怪這玉米筍跟我在一般火鍋店吃到的怎麼不一樣

軟軟的而且味道也怪怪的

重點是顏色也太黃了一些

我在想可能是有經過處理過的玉米筍吧...

 

PhotoCap_093.jpg

PhotoCap_091.jpg

一些常見的火鍋料

 

PhotoCap_100.jpg

肉食怪獸大對火鍋區的東西興趣缺缺

他直接去蒙古烤肉區把肉拿回來燙

他們的肉感覺有一定品質

因為燙起來也是很鮮嫩好吃

 

PhotoCap_085.jpg

PhotoCap_087.jpg

雖然火鍋區的東西沒有很吸引我

但他們準備的醬料倒是很齊全

該有的都有

不輸一般火鍋店

 

麻辣燙區

PhotoCap_088.jpg

這就感覺像是DIY的滷味

拿好東西後

自己燙

有兩種滷汁

一種是辣的

一種是不辣的

雖然我近來已經戒滷味了

但還是饒有興味地看著旅客們開心地燙滷味

而且我有發現店家有更換滷汁

不會說一鍋燙到底

這樣還滿恐怖的...

 

PhotoCap_096.jpg

這是可以燙的東西

主要都是些炸物

王子麵,油條,豆皮...等等

 

熟食區

PhotoCap_055.jpg

熟食區種類很多

但其實我真正愛吃的沒幾項

最後拿回來的就這一盤

青菜,一點點炒飯和蒸蛋

 

PhotoCap_057.jpg

炒飯

這飯吃起來不像一般的台灣米

比較屬於泰國米的感覺

較硬粒粒分明

嘗了一小口覺得其實還滿好吃的

可惜我看去拿的人不多

 

PhotoCap_058.jpg

炒麵

看起來感覺很油

光用看的就可以想像我體內的脂肪正開心的定居...

 

PhotoCap_059.jpg

我覺得這道蒸蛋是熟食裡最好吃的

但可惜我看到的時候只剩一點點了

只能挖剩下的嘗嘗味道...

 

PhotoCap_060.jpg

茄子

感覺非常油阿

如果吃下去

我可以想像我體內的脂肪不僅定居還擴大地盤了...

 

PhotoCap_061.jpg

這盤青菜倒是不錯

看起來很健康

不會很油或很鹹

吃起來很脆

 

PhotoCap_074.jpg

炒四季豆

 

PhotoCap_076.jpg

炒花椰菜

 

PhotoCap_062.jpg

排骨酥類的東西吧~

 

PhotoCap_063.jpg

油豆腐

 

PhotoCap_064.jpg

炒豬肉片

 

PhotoCap_065.jpg

炸餃子?!和蝦片

這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迎合大陸客的口味?

 

PhotoCap_072.jpg

海帶

看起來很辣

 

PhotoCap_075.jpg

牛蒡絲

 

PhotoCap_073.jpg

炒米粉

看起來也是辣味的

 

PhotoCap_071.jpg

PhotoCap_066.jpg

因為有許多韓國客人

所以也特別準備了泡菜和辣黃豆芽

 

PhotoCap_067.jpg

這...太特別了

直接一整盤都是大蒜!!!

 

PhotoCap_077.jpg

滷肉飯

我還想說應該沒人來這裡會吃滷肉飯吧

就馬上看到一位老兄盛了滿滿一碗白飯

淋上滿滿的肉汁

滿足的回去享用

看來每種食物都有其愛吃的人啊~

 

PhotoCap_079.jpg

蒸南瓜

感覺這應該很健康

因為就是南瓜直接下去蒸

完全沒加任何東西

 

PhotoCap_078.jpg

小饅頭

以前很常拿來當早餐的小饅頭~

 

燒仙草和生菜區

PhotoCap_068.jpg

在熟食區旁邊有燒仙草和生菜

我看旅客們對燒仙草都很有興趣

反而對生菜興趣缺缺

 

PhotoCap_070.jpg

燒仙草的料有滿多種的

紅豆,薏仁,花生,綠豆,大豆...等等

 

PhotoCap_069.jpg

再淋上熱呼呼的燒仙草

不過我太晚來拿了

我來拿的時候料已經被收到剩下幾種了...

 

甜點點心區

PhotoCap_081.jpg

我覺得這區實在沒什麼特別

就當作欣賞欣賞

也不必特別來品嘗了

 

PhotoCap_082.jpg

芋頭小蛋糕

 

PhotoCap_083.jpg

炸地瓜球

 

PhotoCap_084.jpg

五顏六色的蝦餅

 

飲料區

PhotoCap_048.jpg

氣泡飲料

茉莉綠茶,百香果汁和冰水

 

PhotoCap_051.jpg

PhotoCap_098.jpg

桌上都會放著一壺烏龍茶

不夠的話可以去旁邊桶子裝

 

PhotoCap_050.jpg

最後每桌都會附上一盤水果

水果吃起來品質感覺還不錯

 

2.gif  

就今天的用餐感想是覺得

東西很多

但可能是因為價錢和提供給大批旅行團的緣故

精緻度不足

我建議是專攻蒙古烤肉,可以吃一點自己愛吃的熟食

然後來一杯燒仙草當飯後甜點就很滿足了

原價的話我應該是不會來吃

可是打八折後就覺得CP質還算OK

而且要記得早點來

因為有些東西拿完了就不再補

而八點過後就陸陸續續開始收了

ps.這裡離長春國賓戲院很近

飯後或許可以散步去看個電影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戈壁蒙古烤肉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食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