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寒舍艾美探索廚房用餐資訊 

用餐時間:2015.02.26

地址: 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

交通指引: http://www.lemeridien-taipei.com/#/facilities_services/4

電話: (02)6622-8000

營業時間&價位: 早餐6:30~10:00 790元,午餐11:30~2:00 1590元,

下午餐15:00~17:00 990元,晚餐18:00~21:30 1590元(加一成服務費)

本次優惠: 刷JCB信用卡享買一送一優惠(兩人共1089元)

網站: http://www.lemeridien-taipei.com/#/cuisine/2

評價:食物美味,CP值,服務態度再訪意願

P01

 

 

8  

PhotoCap_144.jpg

終於搶到這個JCB優惠的大熱門拉

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的下午茶!!!

雖然之前google了一下

發現有很多網友評價並不高

但我還是抱著雀躍無比的心

感覺像是來朝聖~

 

PhotoCap_002.jpg

一到探索廚房的門口就看到這隻魚

牠的表情太有戲拉

彷彿遺世獨立的高人一般

睥睨眾生

 

PhotoCap_142.jpg

和服務人員確認訂位後

馬上可入座

空間很寬敞

裝潢是走現代華麗風

 

PhotoCap_140.jpg

用餐環境很舒適

光線柔和

還有沙發區呢~

 

不過裝潢再怎麼高級,我覺得食物才是重點!!!

探索廚房空間非常大

繞來繞去感覺可以消耗一點熱量...

以下就讓我來分區介紹吧~

我把它大致分為以下幾區: 熟食區,現煮麵區,冷盤海鮮區,生魚片握壽司區,

披薩區,麵包區,炸物區,生菜區,飲料區,甜點區,水果冰淇淋糖果區

 

熟食區

PhotoCap_077.jpg

魚皮白菜湯

我很喜歡喝湯

可是我不太敢吃魚皮

也不喜歡吃白菜...

湯的口味也沒有很合...

 

PhotoCap_087.jpg

番茄白豆湯

濃濃稠稠香香的

比前一個湯好喝

喝起來有點像南瓜湯

 

PhotoCap_082.jpg

這道我不知道是什麼

只是覺得乍看之下很像炒辣椒...

看起來很辣就沒去夾它

 

PhotoCap_080.jpg

醬爆蟹

其實我吃螃蟹比較喜歡吃原味

所以就沒去夾

 

PhotoCap_112.jpg

剁椒魚

這魚的名字好特別

吃起來很鮮美很軟嫩

 

PhotoCap_091.jpg

香料烤法國桑普嫩雞

光聽這名字和看這醬汁

我就覺得好好吃喔

不過實際吃過後

味道卻實在不合我胃口

不知道是香料的問題還是本身雞肉問題...

 

 

PhotoCap_084.jpg

蝦子有一定品質

但其實海鮮我還是喜歡吃原味

 

PhotoCap_085.jpg

XO醬炒年糕

我很喜歡吃年糕

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天看到一盤糊糊的不是很有胃口...

 

PhotoCap_086.jpg

季節時蔬

也是一盤糊糊的不是很能引起我的興趣...

 

PhotoCap_094.jpg

鱸魚佐酸豆蝦汁

印象中鱸魚是一種肉質滿鮮嫩的魚

但實際吃起來好硬....

而且醬料也不是很對我的胃...

 

PhotoCap_114.jpg

烤豬頸佐甜酒汁

ㄜ我承認是我很怪

因為我看到豬頸就一直想到砍頭畫面

所以並不是很想拿...

 

PhotoCap_096.jpg

我心裡私自覺得好好的花椰菜為什麼要把它弄得黑黑焦焦的

吃原味不是很好吃嗎....

 

PhotoCap_097.jpg

淡菜

一樣~我喜歡吃海鮮原味

而不是加了一堆醬料下去炒的

 

PhotoCap_102.jpg

美國肋眼牛排

淚推

這牛排是熟食區裡的超級大驚喜

軟硬適中

超級好吃~

 

PhotoCap_101.jpg

可加芥末醬,辣椒醬或海鹽

我建議是撒一點點海鹽

吃原味就非常好吃了

 

 

PhotoCap_103.jpg

牛排大約5~7分熟

一入口的那種感覺真令人感動

純粹的肉味

有嚼勁的口感

我認真覺得熟食區只要吃牛排就夠了!!!

其他我真的覺得不必浪費胃...

 

生魚片握壽司區

PhotoCap_030.jpg

我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是鮭魚控吧~

牆上的照片好特別

像是幫魚和螃蟹照X光

 

PhotoCap_023.jpg

鮭魚和旗魚

通常有鮭魚在

其他種類的生魚片我是不會浪費胃的~

 

PhotoCap_024.jpg

鮭魚和軟絲

軟絲平常比較少吃到

夾起來吃吃看

不過就在我夾鮭魚的時候

心裡隱隱覺得不太妙

因為超級軟

筷子輕輕一夾就整片被夾扁了...

 

PhotoCap_039.jpg

果不其然

拿回去品嘗後

雖然看起來還是很美味

但實際吃起來很軟很爛味道不怎麼新鮮的感覺

我很失望

雖說是下午茶

但原價也是要破千的

這種品質讓人有點無法接受

倒是軟絲意外的好吃

膠質很多~

 

PhotoCap_027.jpg

PhotoCap_028.jpg

壽司

看起來是非常普通的壽司

外面小攤賣一個10塊那種

我來吃到飽是不會浪費胃去吃它的

 

披薩區

PhotoCap_035.jpg

披薩區裝潢的非常氣派

師傅背後是一個木材切面造型的大烤爐

披薩就在裡面直接現烤

 

PhotoCap_033.jpg

有兩種口味的披薩和香蒜麵包

 

PhotoCap_104.jpg

PhotoCap_106.jpg

披薩的名字我忘記了

但我其實沒有很喜歡薄皮的披薩

因為吃起來硬硬乾乾的

我喜歡熱呼呼的厚皮再加芝心起司的那種達美樂或必勝客披薩...

 

PhotoCap_105.jpg

香蒜麵包很好吃

很脆很香~

 

PhotoCap_034.jpg

有三種香辛料可以加在披薩上

 

飲料區

PhotoCap_015.jpg

飲料區在比較遠的地方

一樣是佈置的富麗堂皇

但其實細細的看

就會發現其實有點虛...

幾乎都是罐裝飲料,現成的茶包或機器做的咖啡

連個現打果汁都沒有

 

PhotoCap_017.jpg

茶包

有水蜜桃茶,洋甘菊茶,三峽碧螺春等等茶包

雖然名字都很好聽

但引不起我想泡來喝的慾望

 

PhotoCap_126.jpg

咖啡機

我不喝咖啡

只能喝熱牛奶~

 

PhotoCap_018.jpg

冰箱裡有柳橙汁,可樂,檸檬紅茶,雪碧,礦泉水等罐裝飲料

它們都長得瘦瘦的

 

PhotoCap_019.jpg

PhotoCap_020.jpg

上面是柳橙汁,下面是番茄汁

說實在的我沒有很想喝

因為這樣的造型一直讓我覺得是化學試管

裡面裝著不明液體正在做反應...

 

PhotoCap_003.jpg

然後我在桌上不小心看到這張

居然新鮮柳橙汁要250元!!!

那這不就是打臉說飲料區提供的柳橙汁是不新鮮的

不然就是泡的?...

 

炸物區

PhotoCap_052.jpg

這區就是純粹的炸物區拉

裡面的東西就是炸!炸!炸!

對我來說炸物也是純欣賞用

因為本人體質燥熱,陰虛有火

不忌口吃炸的話馬上就會臉上痘痘狂冒...

真是好慘阿...

 

PhotoCap_053.jpg

鹽酥雞塊

看得我口水直流

好香阿~~~

不過我告訴自己為了顏面要忍住!忍住!

 

PhotoCap_055.jpg

炸蓮藕

挖~連蓮藕都可以拿來炸~

 

PhotoCap_054.jpg

炸茄子&炸地瓜

 

PhotoCap_056.jpg

這疑似是大阪燒的東西~

 

冷盤海鮮區

PhotoCap_062.jpg

螃蟹

左邊是三點蟹,右邊是牛蹄蟹

要吃當然要吃三點蟹拉~

價格和鮮美度都大勝!

螃蟹很新鮮

只是可能是季節的關係都比較小隻一點~

 

PhotoCap_063.jpg

淡菜&小章魚

我個人偏好小章魚

好Q好鮮美~

 

PhotoCap_061.jpg

有三種醬料可以幫海鮮調味

薑醋汁,泰式酸辣醬,辣味番茄醬

 

PhotoCap_059.jpg

左邊是燻里肌肉

右邊是義大利火腿

 

PhotoCap_060.jpg

有三種醬可以幫火腿調味

蘋果泥,醃漬小黃瓜,覆盆子果醬

這種配料小物是寒舍艾美的很大特色

但我卻覺得有捨本逐末之嫌

因為我是來吃食物不是來吃配料的...

 

PhotoCap_064.jpg

豬里肌鮪魚醬沙拉

這感覺就是把前面提到的里肌豬肉拌鮪魚醬做成沙拉

我覺得這也是探索廚房很大的特色

就是同樣的食材一再出現

只是加了不同東西

或換另一種方式調味或料理

 

PhotoCap_065.jpg

右上角是牛肉凍,左上角我不知是什麼肉

下方就是煙燻鮭魚

牛肉凍不錯

冰冰涼涼的很爽口

煙燻鮭魚也不錯

很新鮮的感覺

而且要切成這樣

師傅的刀工一定很了得~

 

PhotoCap_067.jpg

凱薩沙拉

 

PhotoCap_110.jpg

茄椒沙拉

顧名思義

就是有茄子和彩色甜椒

色彩看起來很豐富

 

PhotoCap_108.jpg

煙燻比目魚蘆筍沙拉

比目魚平常比較少吃到

白色微帶透明的肉排成一圈

我把它當作視覺享受

就沒真的去品嘗了

 

麵包區

PhotoCap_051.jpg

其實很多吃到飽高級餐廳好像都有麵包區

但我總覺得這區比較偏裝飾用

因為就我觀察

大部分人就是路過而已

比較少真的去拿來吃

 

PhotoCap_057.jpg

麵包可以加多種配料

葡萄乾,腰果和葵花子

還有高纖蘇打餅乾

 

PhotoCap_050.jpg

這應該是蛋塔類的東西

 

PhotoCap_058.jpg

比較特別的是探索廚房有好多種乳酪可以自己切

是乳酪控的最愛

由左而右分別為: 布里乳酪,艾曼塔乳酪,濃郁藍乳酪

 

PhotoCap_070.jpg

帕馬森乳酪

這種乳酪好特別喔

是裝在類似甕裡面的容器

然後要自己拿著湯匙挖

其實質感看起來很像是蠟

 

現煮麵區

PhotoCap_076.jpg

首先先選擇喜歡的麵種類

有擔仔白麵,擔仔麵,擔仔米粉和粄條

挑選喜歡的湯頭

挑選喜歡的蔬菜配料

除了擔仔麵外還有炸醬麵和貢丸湯

以上都是我在寫網誌才發現的東西

當下並沒有注意到這區...

感覺還不錯...

 

生菜區

PhotoCap_071.jpg

就像蔬果攤一樣

種類很多顏色很豐富

而且都非常乾淨

 

PhotoCap_073.jpg

綜合生菜

 

PhotoCap_072.jpg

不意外的有多種醬料

千島醬,和風醬...等等

 

PhotoCap_074.jpg

也不意外的有多種配料

水煮蛋,南瓜子,葵花子

 

甜點區

PhotoCap_120.jpg

香草煎餅

 

PhotoCap_121.jpg

香草煎餅有很多種配料

莓果醬,巧克力醬,楓糖漿,杏仁片和奶油

 

PhotoCap_075.jpg

手工餅乾

花生開心果餅乾,巧克力餅乾

對我來說餅乾也是裝飾用而已...

 

PhotoCap_122.jpg

PhotoCap_123.jpg

PhotoCap_125.jpg

甜點算是探索廚房下午茶食物裡比較值得吃的一區了吧

看到那麼多漂亮精緻的小甜點

光用看的竟讓人心情愉悅

 

PhotoCap_129.jpg

不過就我而言

甜點就是一堆熱量

大部分是用來欣賞不是用來吃的

真正懂得品嘗的人是獸大

只見他很開心的拿了一整盤回來...

熱量破表阿!!!

 

PhotoCap_131.jpg

可愛的粉紅紅豆大福

 

PhotoCap_132.jpg

櫻桃杏仁塔

上面的櫻桃嬌豔欲滴

真想讓人一口咬掉它~

 

PhotoCap_134.jpg

巧克力核桃蛋糕

 

PhotoCap_135.jpg

草莓船

草莓酸酸甜甜的很好吃

可是它一直害我想到我的鼻頭粉刺...

 

PhotoCap_136.jpg

焦糖布丁

 

PhotoCap_137.jpg

超級香濃的黑巧克力蛋糕

 

PhotoCap_138.jpg

濃郁的乳酪味薰人欲醉

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濃郁藍乳酪呢?

 

水果冰淇淋糖果區

PhotoCap_011.jpg

PhotoCap_004.jpg

有很多種水果

比較特別的是最上排還有一整顆的水果可以自己拿去啃~

 

PhotoCap_005.jpg

PhotoCap_008.jpg

有好多種糖果

但我覺得這也是偏裝飾用

因為我從頭到尾就只有看到一個人拿過

那個人就是一個還抱在媽媽懷裡的小baby

他媽媽說:乖!來只能拿一個喔~

 

PhotoCap_006.jpg

冰淇淋有兩種

莫凡彼和哈根大隻

我個人比較偏好莫凡彼

莫凡彼的口味有:瑞士牛奶糖,義大利起司,經典巧克力,檸檬,覆盆子

哈根大隻的口味有:香草,提拉米蘇,草莓,芒果

 

PhotoCap_147.jpg

吃完後走出探索廚房

路上看到他

我覺得我也跟他很像

無奈的攤手

我實在不知道原價破千的品質可以是這樣...

我想我應該是不會再來吃了

 

8  

雖然寒舍艾美探索廚房的環境和服務都很好

但食物品質我卻不甚滿意

大概喜歡的就只有牛排,香蒜麵包,三點蟹,軟絲,牛肉凍,小章魚,煙燻鮭魚和甜點了

不過還好因為這樣

也沒吃很撐

這樣比較健康

呼應標題

我給的評價就是:華麗有餘,CP值不足!!!

 

延伸閱讀:

延伸閱讀:【台北老爺大酒店】Le cafe吃到飽午餐★精緻美味的甜點 

【國賓大飯店】明園西餐廳下午茶★簡單精緻的好味道 

【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】絲路宴午餐★ 高級吃到飽-各國美食匯聚 

【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】絲路宴下午茶★ 高級吃到飽-各國美食匯聚

【12廚】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★ 甜點和海鮮是強項 

【台北花園大酒店】六國餐廳下午茶(2015年新的JCB優惠) ★ 都市的桃花源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食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