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峽大豹溪之前是台灣知名的惡水

溺斃率曾是全台第一

經過封溪護漁

還有政府努力的防溺

現在搖身一變變成夏季熱門的玩水消暑景點

 

 1059401344_t.jpg  三峽大豹溪戲水資訊 

戲水日期:2017.07.16

地址: 大豹溪沿岸共開放8處水域,假日加開3處(詳細資訊請點我)

交通方式: 自行開車、大眾運輸資訊請點我

開放時間: 每年5~9月(詳細資訊請點我)

PhotoCap_739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海浪

PhotoCap_720.jpg

這天是禮拜天

獸大開車載著某軒和錢寶貝出遊

但是...是漫無目的的出遊...

隨便亂開的情況下就開到了大豹溪

又正巧被我們看到東眼橋這裡人聲鼎沸

所以就走下去玩了

算是我們和大豹溪的奇妙緣分阿!

 

PhotoCap_768.jpg

路邊大家很有默契的停成了兩排

不過旁邊有山溝

要小心輪子不要掉下去...

我就看到有車的輪子不小心陷下去

正在打道路救援電話...

 

PhotoCap_767.jpg

也有停車場

這個里的名字很有趣

叫做插角里XD

大豹溪這個名字也很有趣

相傳是因為某個不知名溪谷有一塊岩石長的很像豹頭

所以叫大豹溪XD

從這兒走下去就可以到達戲水區囉~~~

 

PhotoCap_711.jpg

這景色真是壯觀

密密麻麻的全部是遊客

大人小孩都有

有的泡腳、有的游泳、有的烤肉、有的坐在石頭上聊天

歡聲笑聲充滿著整條溪

我們不知不覺被這種開心的氣氛給吸引住了

 

PhotoCap_716.jpg

往上游看去的景象

大豹溪為淡水河源頭之一,屬雪山山脈的尾稜

水量充沛、清澈無污染

由中坑溪、蚋仔溪、熊空溪、東眼溪及水車寮溪所組成,在湊合橋與五寮溪匯合後成為三峽溪

想要詳細了解大豹溪走向的可點此--->大豹溪維基百科

ps.有名的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就位在大豹溪上游

 

PhotoCap_715.jpg

當天玩水時其實根本不知道大豹溪是哪條溪

只知道大家都玩得好開心

但後來回去查大豹溪

就跑出好多以前發生的溺斃事件、靈異事件、招魂、抓交替等等

看得我毛骨悚然、雞皮疙瘩掉滿地

不過現在政府積極推動防溺

憾事發生率已經趨近於零了

遊客玩水時也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喔~~~

 

PhotoCap_761.jpg

對岸停車場旁邊有一尊金色佛像

保佑遊客們的安全

 

PhotoCap_719.jpg

往下游看去的景象

 

PhotoCap_742.jpg

其實水很淺

開放戲水區域的水深最高也不過即腰而已

適合闔家大小一起玩水

 

PhotoCap_734.jpg

看到一隻肥嘟嘟的法鬥小跑步經過

 

PhotoCap_758.jpg

有人抱著一隻可愛的小馬爾濟斯

想讓牠碰碰水

可是牠四肢狂揮舞

看起來很可憐又害怕的樣子

是不是狗狗天性都不太喜歡水阿...

 

PhotoCap_744.jpg

這裡簡直就是溪畔烤肉趴踢

四處都在烤肉

在溪畔聞不到溪流的芬芳

而是濃厚的烤肉味...

這也是台灣特有的文化吧

我是覺得只要把垃圾帶走不要汙染環境最重要!

ps.有一隻肥肥的小黃愉悅的穿梭烤肉架間

牠應該很期待能分一杯羹

 

PhotoCap_726

大豹溪的水質冰涼清澈

泡泡腳真的好舒服

錢錢好開心的在石頭間跳來跳去

而且牠也進步了

願意把前腳稍微碰碰水

 

PhotoCap_733.jpg

蜻蛉,俗稱豆娘

在溪邊好多

飛來飛去的

 

PhotoCap_739.jpg

天然的清澈溪水玩起來消暑又開心

這天運氣真好

剛好遇到一個這麼熱門的戲水景點

讓我認識了這條有名的溪---大豹溪

ps.聽說這附近有個東眼瀑布

不知如何到達

有網友知道要如何去嗎?

網路上關於東眼瀑布的資訊好像都滿舊了

或許可找時間去尋幽訪勝分享給大家喔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海浪

開放區域一覽參考(仍以官方公告為準)

5到9月逢週六、日,上午9點至下午5點開放的3處水域為金敏橋、金龍橋及東陽橋等

另考量暑假期間戲水人潮多,7、8月平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也開放東眼橋、樂園仙境、鴛鴦谷、青山谷、蟾蜍山谷、八仙橋、蜜蜂世界、山中傳奇等8處水域

5到9月共開放11處安全水域供民眾戲水

詳細資訊請點我

 

 1059401344_t.jpg  三峽大豹溪戲水資訊 

戲水日期:2017.07.16

地址: 大豹溪沿岸共開放8處水域,假日加開3處(詳細資訊請點我)

交通方式: 自行開車、大眾運輸資訊請點我

開放時間: 每年5~9月(詳細資訊請點我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食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