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板屋台北南京東店用餐資訊 

用餐時間:2014.12.04

地址: 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78號2樓

電話: (02) 2504-1711

營業時間: 11:30~14:30(最後點餐時間14:00),17:30~22:00(最後點餐時間21:30)

餐飲價位: 518元加一成服務費/每位

網址: http://www.tokiya.com.tw/

評價:★★★★★★★(八顆星)

PhotoCap_240.jpg

 

 

 

 

2.gif  

PhotoCap_301.jpg

來過陶板屋不少次了

但這是第一次寫食記呢~

我覺得來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用餐

享受的就是他們以客為尊的服務態度!!!

 

PhotoCap_298.jpg

想到陶板屋就會想到紫色的感覺

因為無論是招牌,菜單,店內裝潢,店員服裝都是以紫色系為主

 

PhotoCap_294.jpg

旁邊的櫥窗亮晶晶的

擺放了一堆入會禮阿生日禮阿之類的東西

 

PhotoCap_191.jpg

順帶一提

這天是禮拜天的中午

電話訂位的時候服務人員居然說要訂什麼時候都有位置~~~

嚇到我了

有一陣子沒來用餐了

我以前的印象都是要等很久的...

我覺得可能跟前陣子的食安風暴和王品的處理態度有關吧...(個人推測)

 

PhotoCap_175.jpg

PhotoCap_176.jpg

翻開菜單

發現菜色主打是秋冬宴

 

PhotoCap_178.jpg

點餐採取套餐式可供選擇

沙拉前菜和食主餐甜點飲料

另外有桑椹醋汁可以免費續

很久以前好像價錢是499元加一成

現在調漲變成518元加一成囉~

想要看更完整的菜色介紹可點此: http://www.tokiya.com.tw/menu.htm

 

沙拉

PhotoCap_192.jpg

彩漾鮮果沙拉

由多種水果組合而成

鳳梨,葡萄柚,蘋果,香瓜

上面灑葡萄乾

旁邊有附百香果醬汁可淋在上面提味喔~

 

PhotoCap_199.jpg

PhotoCap_202.jpg

時蔬牛肉凍沙拉

上面是生菜和水果

把它們撥開後

就露出底下的牛肉凍囉

我覺得這道沙拉最好吃

牛肉凍口感很特別吃起來很清爽

我最喜歡的是這道沙拉附的醬---香柚醬汁

酸酸甜甜的非常對味~~~

 

PhotoCap_194.jpg

胡麻豆腐沙拉

胡麻豆腐配上色彩繽紛的生菜

最特別的是上面那個不是雜草

是炸薑絲喔!!!

而旁邊附的醬汁是柴魚醬汁~

 

前菜

PhotoCap_203.jpg

醬燒杏鮑菇

我記得這道在我很久以前來吃時就已經有了

印象中是滿好吃的

滑嫩爽口又香氣四溢~

旁邊還會附上一個小紫蘇梅

 

PhotoCap_206.jpg

牛肉起司燒

相較醬燒杏鮑菇而言

這道就感覺比較遜色

牛肉份量實在是少到我都沒印象有吃到了

而且一挖進去裡面就糊糊的

感覺對這道提不太起食慾~

 

PhotoCap_208.jpg

蕈菇豚肉濃湯

這碗湯贏得眾人一致好評

因為雖然是濃湯

但卻又不會太膩

反而有清爽的感覺~

 

PhotoCap_211.jpg

仙草豚骨清湯

仙草在我印象中就是黑黑的甜點

沒想到其原料也可以拿來煮湯喔

這碗的湯頭喝起來有點太甘了

非常奇妙的口感

我有點不太適應~

 

PhotoCap_215.jpg

百合牛肉湯

從我很久以前來用餐起這道就是我的必點

雖然前陣子食安風暴說很多高級餐廳牛肉湯都是泡粉

但我還是點了....希望它不要有問題

湯頭真的很濃郁好喝

牛肉都是半筋半肉

這次給了滿滿的四大塊

湯裡還有脆脆的百合~~~

 

PhotoCap_217.jpg

牛蒡雞肉湯

裡面有雞肉,紅棗和牛蒡絲

雖然我沒嘗嘗它的味道

但看起來就很補氣很暖胃的感覺

 

PhotoCap_220.jpg

PhotoCap_221.jpg

這時服務人員會送上桑椹醋汁

等一下的和食和主餐會比較油膩

桑椹醋汁冰冰涼涼酸酸甜甜的很解膩~

 

和食

PhotoCap_229.jpg

雞肉蔬菜可樂餅

不要看它的外表平平無奇

一咬下去可是出乎意料的好吃

裡面包的是馬鈴薯泥和雞肉丁和洋蔥丁等

口感非常綿密

我這個馬鈴薯愛好者非常推薦這道~

 

PhotoCap_222.jpg

紫米雞肉炊飯

裡面的米是壽司米和糯米的混合

拌入雞肉,菇類和炸薑絲

層次非常豐富~

 

PhotoCap_227.jpg

PhotoCap_231.jpg

香蔥鮭魚炸飯糰

千萬不要小看它只有小小一丸

剖開來看裡面的密度可是非常扎實的

非常有飽足感

就是因為吃掉這丸後害我後面的餐點戰鬥力幾乎全失阿....

 

主餐

PhotoCap_233.jpg

PhotoCap_235.jpg

和風陶板雞

這應該是雞腿肉

很嫩份量滿大的~

順帶一提

它附的青花菜非常奇特

居然像橡膠一樣咬不太斷

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的青花菜呢

 

PhotoCap_237.jpg

PhotoCap_240.jpg

香蒜瓦片牛肉

這是陶板屋的招牌

四大片的牛肉七分熟

旁邊那個是炒蒜片

很香有點像洋芋片~可以再續

肉質非常鮮嫩

只是我覺得肉切起來非常零碎

之前的食安風暴害我變得疑神疑鬼

一直在懷疑這會不會是重組牛肉哩...

 

PhotoCap_247.jpg

PhotoCap_246.jpg

瓦片牛肉雙味

其實就是牛肉加雞肉拉~

份量上比起單獨點雞或牛少了許多

我們有向服務生反應

她非常抱歉地表示要再請師傅弄一份來給我們

但其實我們之中有戰鬥力非常差的人

截長補短之後其實大家也都很飽了

不過仍然證明了陶板屋的服務態度真的很令人稱讚!!!

 

PhotoCap_252.jpg

PhotoCap_248.jpg

陶板海陸

其實就是豬肉和魚肉

他們的魚肉是鯰魚喔

 

PhotoCap_255.jpg

PhotoCap_256.jpg

果香酥烤鴨胸

我其實不太敢吃鴨肉

不過為了知道味道就試吃了一小口

口感實在太特別了

雞肉魚肉豬肉牛肉中最像牛肉

但又有些微不同

感覺比牛肉軟且有一種說不出的特殊味道...

 

甜點

PhotoCap_258.jpg

冷月紫米

這可是陶板屋的招牌甜點呢

我很久以前來吃時就看過這道了

招牌的紫色系列

下面是紫米

上面是一球芋頭

 

PhotoCap_261.jpg

陽光乳酪蛋糕

造型很漂亮

這應該是輕乳酪蛋糕吧~

底下是一層餅乾

 

PhotoCap_265.jpg

核果芝麻布丁

上面是杏仁

下面是滑嫩的芝麻布丁

 

PhotoCap_272.jpg

紅豆抹茶奶酪

奶酪的味道非常濃

感覺很真材實料~

 

飲料

PhotoCap_275.jpg

研磨咖啡

 

PhotoCap_278.jpg

桂圓鮮奶茶

 

PhotoCap_282.jpg

黃金香柚茶

 

PhotoCap_287.jpg

檸檬草柑橘茶

 

PhotoCap_290.jpg

悠悠閒閒地吃完後發現已經三點多了

下午的陽光照射進來非常美

難得看到陶板屋如此安靜的時刻~

 

 

2.gif  

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服務真的都是一流的

先不論餐點的美味度

他們以客為尊的服務態度讓客人的用餐經驗非常愉悅

這也非常值得學習

可以用在不同的職場上

下次應該還會想再去吃吃看西堤牛排,原燒或HOT7等等

ps.希望他們已經解決了食安問題啊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食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