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粽大王消費資訊

營業時間:下午4點至晚上12點

電話:無

地址:台北市民生西路49號旁 (雙連捷運2號出口右轉)

評價:★★★ (七顆星)

延伸閱讀:【阿桐阿寶四神湯】寧夏夜市★肉粽四神湯 

 PhotoCap_040.jpg

 

 

2.gif  

PhotoCap_002.jpg

想吃宵夜怎麼辦???

今天我要推薦的是位在馬偕醫院附近,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右轉第一家的:

肉粽大王

是一個料多實在,味道好但清淡養生的小吃喔~

 

PhotoCap_001.jpg

  外觀看起來是一個普通的小吃

賣的東西不多

但是種類雖少卻精緻喔~

我最常點的就是:

四神湯,鮮肉包,和肉粽

 

PhotoCap_007.jpg

不好意思這張手震照得比較不清楚

但可以看到座位不多

平常都坐滿了人喔

只是這天是颱風天夜晚人稍微少了些~

 

PhotoCap_008.jpg

PhotoCap_010.jpg

攤子上只見老闆娘手腳非常俐落

我這次是外帶

她好迅速地就包好了~

 

PhotoCap_012.jpg

這大鐵盒裡面就裝滿了一顆一顆碩大飽滿的肉粽喔~

 

PhotoCap_015.jpg

PhotoCap_017.jpg

四神湯45元~

這份量絕對是超過45元的拉!!!

我用一個直徑15公分,高度6公分的碗公裝

居然裝滿滿!!!!

沉在裡面的就是滿滿的豬腸與薏仁喔~

 

PhotoCap_035.jpg

PhotoCap_036.jpg

PhotoCap_040.jpg

首先來介紹湯頭

好清幽的湯頭喔,有薏仁和豬腸混合的香氣

而且有別於一般的湯鹹死人不償命

這湯是不會鹹的,而且喝完也不會渴的讓人一直找水喝

不油不鹹但又風味十足

讓滿怕鹹的我給它一個大大的讚

3.jpg  

再來介紹薏仁

薏仁有美白皮膚,健脾利水消腫之功效

裡面有好多我愛吃的薏仁

它的薏仁不會太爛或太硬,剛剛好~

3.jpg  

最後的組成也是最關鍵的元素:豬腸

它的豬腸實在是超多

感覺比熱炒99元裡面的薑絲大腸份量還要多!!

它的豬腸處理得非常乾淨

有一種混合了湯頭和薏仁的獨特香氣

和一般豬腸給人就是臭臭的感覺不同

非常有嚼勁又香氣四溢!!!

 

PhotoCap_021.jpg

肉粽40元

喝四神湯配肉粽,人生一大樂事阿~

 不過首先要先剝開粽葉

 

PhotoCap_024.jpg

PhotoCap_030.jpg

脫掉衣服後的肉粽!!!

粽香馬上充滿整個房間

糯米中夾有有香菇,蛋黃,肉,栗子

在視覺上層次非常豐富~

 

PhotoCap_020.jpg

PhotoCap_033.jpg

淋上老闆娘特製的醬汁

這我也必須強調

它的醬汁不會鹹!!!!(這是怕鹹的人的福音阿)

加上醬汁後肉粽變得好爽口

整個就是開胃阿!!!

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~

 

PhotoCap_043.jpg

肉包15元

這是裡面最經濟實惠的東西啦

別看它才15元,它的size也是有我一個手掌心大呢~

 

PhotoCap_050.jpg

PhotoCap_052.jpg

外皮很特別,有兩層喔

吃起來非常厚實

內餡的肉風味極佳但重點是不會膩

食量大的人可以多點幾顆

包準今天晚上可以飽飽的睡個幸福的好覺~~~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食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